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广西百色军供站
为过往官兵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20 10:45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李泽君


盛夏南国,一场大雨过后,南部战区陆军某部中士吴中强在长途车站焦急地等待。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延误了吴中强准备搭乘的长途汽车。

当日,这位部队驻地在广西百色的战士休假准备乘车前往南宁,再搭乘火车返乡。眼看就要耽误几小时后从南宁开往家乡的火车,情急之下,吴中强拨通了广西百色军供站的电话。

很快,一辆汽车赶到长途车站。摇下车窗,军供站驾驶员王亮对吴中强说:“快上车,我送你去南宁火车站……”

王亮告诉笔者,为军人提供便捷服务,是他所在军供站的一项重要职责。据悉,广西百色军供站是全国重点军供站,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推进,他们主动融入战区联合保障链条,不断拓展军供服务领域,健全保障体系,创新服务机制,为官兵提供优质服务。

他们从优化就餐、休息环境入手,强化服务机制建设,根据过往官兵需求订制专属服务清单。同时,该军供站积极探索“家园式”建站模式,在军供站院内建设图书室、健身房、电子阅览室等设施,供过往官兵使用。

近年来,该军供站高质量服务过往部队官兵,得到了过往官兵好评。该军供站站长黄炳辉说,过往官兵既是客人更是亲人,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是职责所系。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