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光影>>
猛虎添翼 立体突击
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空地协同演练掠影
发布时间:2021-07-15 12:05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丛连营 林凯祥 贾成露 摄影报道

战机到达作战地域上空后,突击队员迅速出舱滑降。

突击队员快速登机。

滑降后迅速投入战斗。

直升机精准着舰。

盛夏,骄阳似火。华南某军用机场,战机轰鸣,铁翼飞旋。

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直升机腾空而起,海军陆战队某旅一场空地协同演练拉开战幕。

“5号地域发现‘敌’情,命你部迅速完成人员装载并前往作战地域!”接到命令后,该旅空中运输编队快速向装载点抵近。

“装载地域遭‘敌’火力破坏……”面对突如其来的特情,机组人员申请启用备份装载点,并及时调整飞行姿态,进入备份装载点上空。随后,突击队员与战机密切配合,用最短时间完成装载任务。

悬停、开舱、滑降……战机到达作战地域上空后,突击队员迅速出舱滑降,动作一气呵成,犹如神兵天降。落地后,在突击组组长指挥下,队员们密切协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敌”发起攻击。

猛虎添翼,锻造立体突击能力。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拓展,该旅积极探索符合陆战队特点的作战技能,上高原、进戈壁、闯深蓝,着力强化复杂战场环境下陆空协同训练,助推战斗力建设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