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不以山海远,只为梦前行

2021-07-07 10:49:4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武警山东总队政治工作部新闻文化工作站文职人员 张慧


【岗位寄语】

我要在谦虚努力中提升素质,在攻坚克难中提高水平,在淬火历练中增强能力,把对党忠诚化作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当一名用文字传递力量、用文字激励心灵的宣传尖兵。

有生之年踏入军营、报效祖国,我觉得这样的青春才热血励志。

入职武警山东总队后,我被安排到新闻文化工作站工作。站里的战友同事做事雷厉风行、充满干劲,人人都是业务多面手。今年总队组织新春晚会演出,看到自己在站里同事帮带下制作的视频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一种努力后获得成果的喜悦和充实。

岗前培训期间,新聘文职人员来到武警士官学校加钢淬火。被子从软塌塌到“豆腐块”,吃饭从“散兵游勇”到队列齐整、军容严整……通过这次集训,我们深化了对部队的认知,有了清晰的军营发展规划。

回到总队后,我受领了制作汇报片的任务。我深知,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可是,近30分钟的汇报片涉及理论、业务等多方面内容,由于我对部队了解不够,同各单位在协调统筹上也没达到默契程度,第一次成片效果并不理想。

遇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当逃兵。虽然有过沮丧,但我从没想过放弃。我在工作过程中努力学习补足短板,在战友们帮助指导下进行认真细致的补拍完善,最终高质量完成任务。

如今,总结回想这段经历,虽然当时有过焦虑、有过低落,但更多的是感谢。感谢组织和领导的信任,感谢战友的帮助,也感谢自己的努力。通过这次锻炼,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工作,一定要牢记使命全身心融入战位,注重实践锻炼,踏踏实实、稳中求进,不断在谦虚努力中提升素质,在攻坚克难中提高水平,在淬火历练中增强能力。

小时候,我觉得爱党爱国是戴上红领巾、是大声唱国歌、是到烈士陵园扫墓……后来,当在媒体上看到戍守边疆无私奉献的英雄官兵、看到在各种战位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先进党员,我深刻懂得了什么是爱党尽忠、什么是爱国奉献。此刻,我想对未来的自己说:要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变强,把对党忠诚化作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当一名用文字传递力量、用文字激励心灵的宣传尖兵。

不以山海远,只为梦前行。试用期结束,我已如愿成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我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