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山歌传唱天地间
各地广泛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6-24 11:30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连日来,“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国多地广泛展开,参与者以快闪、MV、网络拉歌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

近日,在天津市蓟州区黄崖关长城脚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响起,党员干部、景区职工以及游客,手握红旗、齐声高歌,深情的歌声在长城脚下回荡。“蓟州区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我们通过同唱一首歌,讲好本地党史,表达基层党员干部和百姓的心声。”蓟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岳说。

为让红色旋律相传,让红色基因接续,天津市将“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宣传活动与“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歌咏活动相结合。退伍老兵、老科研工作者、青年大学生等欢聚一堂,在传唱红色经典中重温党的历史,感受祖国荣光。

“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宣传活动来到高原。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克松社区,藏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深情演唱。

西藏各地宣传部和新闻媒体推出大型MV《唱支山歌给党听》,干部、农牧民群众、学生积极参与拍摄。“这些年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参加录制MV的陈明英老人说。

活动来到福建省福州市盲校,孩子们深情地用手抚摸党旗,用天籁般的歌声传递感激。校长兰廷义说:“党和国家十分关心特殊教育,学生们借此机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和中共漳州市委还联合组织创作,推出原创歌曲《我是党的人》,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基层党员、群众参与MV拍摄。

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一场舞蹈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正在拍摄,各界人士身穿岗位服装,用领舞、伴唱、合舞等方式,同唱一支歌,同跳一支舞。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白佳丽、普布扎西、邓倩倩、任丽颖)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