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加强执勤岗位应急训练

瞄准实战短板 精练战法训法

2021-06-24 11:12:0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姜凯、荆诚报道:“各单位注意,某交通枢纽出现暴力犯罪事件,迅速前出处置。”前不久,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组织反恐处突演练,指挥巡逻组迅速到位,应急快反队和机动打击队闻令而动、封控现场,协同公安民警控制“暴恐分子”。

在年初的一次“不打招呼”的演练中,“不法分子”混入人群,1名执勤哨兵因放松警惕,遇袭时被夺走了警械;由于情报传递不及时,执勤安全监控员未能跟踪捕获现场态势,导致贻误战机……该支队将演练暴露出的问题短板,树为针对性训练的靶标,着力破解战备流程教条化、思维模式固定化、特情处置单一化等问题,提升各个环节的联动效能,助推战斗力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训练针对性,该支队遴选近年来发生的执勤安保典型案例,结合部队任务实际,组织官兵进行复盘推演,从中总结战法训法。此次演练中,所有环境不事先设定、所有人员不事先指派、所有特情不提前通知,突出检验官兵临机判定情况、敏锐感知联动、有效指挥协同的能力。该支队还结合交通枢纽及周边地形,以“一点一策、一哨一策”为原则,对相关方案预案进行修订完善,为日常执勤安保工作打牢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