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全国938个革命老区县完成发展史编纂工作

2021-06-22 10:11:4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侯磊报道: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6月20日在京举行“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出版座谈会。丛书编纂工作2017年6月启动,全国1300多个革命老区县参加编纂工作。截至目前,938个革命老区县完成编纂任务并首批成书出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丛书编纂工作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基本依据,始终贯穿党的领导,以老区人民为主体,以老区发展为主线,体现历史纵深,突出时代特色,深入挖掘老区红色资源,系统书写老区辉煌历史,有助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协调编纂,来自全国革命老区县共3万多人参加了编纂工作。预计到2022年,最终形成1300多册的丛书,以填补革命老区红色家谱的空白。

国家机关和军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与中国版本图书馆签约保存本套丛书,并向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10个科研单位和图书文物档案部门赠书。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