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民兵支援广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6-09 12:04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6月8日电 陈祖峰、陈美报道:“请抽调500名民兵,前往荔湾区执行检测点执勤和物资转运任务。”6月8日8时,根据广东省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广州警备区抽调民兵应急力量,紧急驰援荔湾区防疫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荔湾区9条街道核酸检测现场的执勤任务。

自5月底广州市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广州警备区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民兵出动方案,与地方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组织民兵开展防控补充、前运后送、帮扶群众、舆论宣传等工作。

连日来,一支支民兵队伍工作在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在荔湾区白鹤洞街道,民兵应急排排长陈俊彬组织民兵队员给居家隔离的群众运送新鲜果蔬。荔湾区广州工控集团民兵分队深入高风险区域进行人员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进行科学防护。

“民兵闻令而动,发挥了应急应战的重要作用。”广州警备区领导告诉笔者,截至目前,该警备区累计出动民兵6000余人次,排查人员1.2万余人次,运送物资400余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生活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