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议战议训会开到民兵训练场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军地领导“会诊”民兵训练短板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8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谢婷婷、朱树德报道:“擒敌拳方阵里部分民兵动作不熟练,出拳无力还站不稳,这是为了演练临时训练的吗?”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在安庆市民兵训练场开展为期12天的驻训备勤。身着迷彩服的大观区区委领导走进演训场观摩驻训成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潘功一针见血指出问题。

警棍盾牌操、擒敌拳、电力抢修、重要目标防护、油料保障、防汛抢险……在展示民兵训练成果的同时,问题也一个个暴露出来,现场观摩演练的区委领导陆续提出:在进行防汛抢险演练时,有的民兵动作懒散;油料保障分队战场设置过于简单达不到实战水平;在战术动作中个别民兵匍匐前进时动作不到位、不规范,怕苦怕脏……

演练结束后,议战议训会立刻在训练场召开,区委领导和人武部党委班子共同总结、剖析此次民兵集训综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并就民兵队伍建设和提高民兵训练水平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就要不断端正训练作风,扭转思想作风,牢固树立“练为战”意识,坚决克服“为演练而训练”的惯性思维。

在集训总结大会上,人武部政委聂竹青向参训民兵传达了议战议训会的主要内容,直指部分民兵的不实训风,并现场让民兵应急分队骨干建言献策,为后期的民兵训练拟定训练方案。

“这场综合演练就像一面镜子,既照出了民兵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也照亮了民兵队伍的建设方向。”人武部部长陈洪涛说,人武部将继续梳理总结,进一步夯实民兵思想根基,提升应急应战本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