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南省新郑市用心用情为军服务
你为祖国戍边 家乡为你解忧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7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郑延青报道:“我儿子能安心在部队服役并且立功受奖,多亏市里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啊!”近日,河南省新郑市人武部领导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敲锣打鼓,为在新疆某边防部队服役的军人赵志远家中送来立功喜报,赵志远的父亲十分感慨,他的话也道出了该市想军人所想、解军人所需的一贯做法。

去年,该市市委、市政府与市人武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中可看到,保障政策更加丰富完善,赵志远便是从中受益的军人之一。

赵志远军校毕业后就扎根边疆,至今已11个年头。他的妻子在距新郑市200多公里的郸城县当老师,回家一趟要两个多小时,3岁的孩子只能拜托爷爷奶奶照看。老人的身体都不太好,妻子想调到离家近的学校任教,但事业编人员跨区域调动不是件容易事,她便萌生了让丈夫转业回乡的想法。

“你为祖国戍边,家乡为你解忧。”市人武部了解到赵志远一家的困境后,迅即向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马志峰汇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为卫国戍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马志峰说。在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赵志远的妻子顺利调入新郑市区某小学工作。

此外,该市还将涉军维权纳入党管武装、双拥共建体系,成立“涉军维权领导小组”,建立起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同时,市法院开辟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军案件实现立案、审理、结案、执行“四优先”。

此外,该市还要求各级详细掌握现役军人家庭情况,将困难家庭纳入地方政府扶助对象,在生活上予以帮扶,为他们分忧。

“咱们新郑市的拥军优属工作做得认真、做得细致、做得温暖。”赵志远的妻子由衷地说:“往后我们会更加支持志远踏踏实实地在部队服役,争取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