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重庆警备区九龙坡离职干部休养所
为老干部提供“智慧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4 11:3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友能、潘吉业报道:“智能手环实时监测血压心率、平板电脑预约用车方便快捷,高科技让我们的生活便利了很多……”5月31日,重庆警备区九龙坡离职干部休养所依托地方科技公司研发的老干部智慧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深受老干部的喜爱。

据介绍,此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智能手环、平板电脑、应急呼叫系统等现代科技产品,将老干部教育管理、安全预警、医疗保健、日常保障、文化交流等需求融为一体,实现精准服务、健康监测、远程定位、紧急救助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老干部日常生活。

“老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便利,如有点餐、叫车、家政清洁、护理、维修等需求,只要通过APP语音系统下单,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十分便捷。”该所领导介绍。智慧服务平台在人机交互方面推出了更适合老年人的设计,只要通过AI语音系统就可以实现设备操控,智能便利、快速准确。

智慧服务平台还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将各类服务项目整合在一起,以数据可视化方式在专用屏幕上显示,让人一目了然。老干部倪济人每天出门都会佩戴智能手环,智慧服务平台对他进行定位,如果遇到身体不适或意外摔倒等紧急情况可一键求助,工作人员会及时赶到进行救援。他说:“现在出门就好像有人一直在身边保护我一样,很有安全感!”

据了解,智能手环还可以实时监测佩戴者血压、血氧、心率等,健康数据一旦超出正常值,平台就会收到预警信息,并实现与门诊部“云同步”。

让高科技多跑腿,让老干部少跑路……该干休所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平台进行优化,增强个性化服务方式,丰富智能化保障功能,为老干部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