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江苏扬州
​老前辈进校园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6-04 11:29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杭、周晓明报道:5月26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陈集镇八一希望小学大礼堂,李官卿、贾玉山、朱扬人、杨德昌4名老兵正在向学生们讲述当年的战斗岁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扬州军分区决定充分挖掘军分区干休所现有的红色资源,邀请革命功臣为青少年讲党史。为此,他们开展了“革命功臣进校园讲党史”系列活动,并将第一场活动放在仪征市陈集镇八一希望小学。

“我叫李官卿,是山东寿光人,今年102岁了。我于1938年8月参加革命,抗日战争时期参加数十次大小战斗,解放战争时期曾参加莱芜战役、鲁南战役等。我先后负伤4次,身体里至今仍留着4块弹片……”李官卿的话还没有说完,场下便传来一阵阵热烈掌声。

“我叫朱扬人,是江苏江都人。让我最难以忘却的一场战役是击毙国民党整编74师师长张灵甫的孟良崮战役。这一仗打得很艰苦,特务团都上了,敌人负隅顽抗,指导员就倒在我眼前,战友们都很悲愤,将张灵甫当场击毙了。就是在这场恶战中,因为我表现突出,组织上批准我火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讲到动情处,朱扬人满眼泪花,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活动在掌声中达到了高潮。结束时,小学生们走上台给老兵们系上红领巾,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六年级二班王雅玲说:“4位爷爷用他们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斗志,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韩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