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安徽合肥
心中的红歌唱给党听
发布时间:2021-06-04 11:26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郝东红报道:“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5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第901医院操场歌声飞扬,该院幼儿园小朋友正在以红色歌舞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建党100周年。

该幼儿园园长王欣介绍,在筹划今年儿童节文艺汇演时,他们根据红色歌曲朗朗上口、易于被小朋友接受的特点,有意识地增加了红色歌舞的比例,要求老师在教唱红歌的同时,增加歌词释意、创作背景、党史故事的解读,加强小朋友对党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指导老师还积极创新教学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专题教学设计,确保每首歌都能让小朋友听得懂、学得会。“同学们,《闪闪的红星》讲述的是小红军潘冬子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在第901医院幼儿园大(一)班,老师寇林梅正结合电影《闪闪的红星》,向小朋友们介绍歌曲的由来,并在讲解歌词大意时讲述潘冬子的故事,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小英雄、崇敬小英雄。

“唱红歌、讲故事,让孩子学到了知识,收获了成长。”该活动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最近,幼儿园大(二)班小朋友陈花花的爸爸特意向老师打来了感谢电话:“这段时间女儿的表现特别好,每天回到家不仅向我们演唱新歌曲,还能把背后的小故事讲出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我们家长举双手支持!”

责任编辑:韩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