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青春因选择军营更精彩
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6-03 14:57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王红波 本报记者 张正军


“我见证了辽宁舰交接入列、歼-15舰载战机首次舰上起降,随航母编队驰骋远洋大海……是军营给了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能与时代同行,青春无悔。”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入伍的大学生士兵、辽宁舰上士士官长张明珠细数自己的军旅收获,引来一片惊叹。

“我大二时携笔从戎,两年后参加全军统考考入军校,荣立过三等功一次。能参军报国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荣光!”从郑州大学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武警武汉市支队副连职中尉排长何金源的分享引来一片羡慕的目光。

5月22日, 河南省第八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21年大学生征兵集中宣传活动,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学长的成才经历、企业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青睐,让不少大学生羡慕不已,不少人将心动化为行动,当天现场登记报名369人,网上应征报名4326人。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就业压力较大。为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河南军地热情邀约了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浙江等地及本省的332家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佳的优质企业参加此次退役大学生士兵双选会,提供1441个工作岗位,活动当天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6人。与此同时,全省18个省辖市征兵办公室参加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开展征兵宣传,为应征大学生提供报名服务。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介绍,自2009年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以来,河南省先后出台多个文件,在经费投入、退伍安置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激励一批批大学生携笔从戎,矢志报国。

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梦、强军梦,这样的学姐学长,让大学生们敬佩不已,火热沸腾的军旅生活也让他们憧憬不已。“从军报国,是强国强军的时代召唤,是热血青年的无悔选择。”河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李国发坚定地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向英雄们看齐,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参军入伍,履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火热军营中淬炼成钢。”

责任编辑:韩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