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省南京警备区

加强基层政治工作规范化建设

2021-06-02 11:48:45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缪志刚、陈晨报道:近日,江苏省南京警备区在南京市秦淮区人武部召开政治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师团主官及机关干部围绕当前政治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展开深入讨论。

前期,该警备区党委在调研时发现,某人武部制定了详细的政治教育计划,但是落实起来却大打折扣,而这一情况在其他人武部也不同程度存在。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治工作质量,该警备区依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工作规定》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体系3个文件,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集中组织对新修订法规,尤其对各类法规中新增加的内容、新修改的条款和突出强调的部分,逐项逐条搞好新旧对照,进行研讨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办法。

据了解,该警备区结合单位实际,在秦淮区、鼓楼区等人武部大力开展政治工作规范、政治教育“五小活动”、文职人员教育管理、民兵政治工作、经常性思想教育等试点工作,探索抓好政治工作规范化方式方法,提升各级按纲抓政治工作的意识。

如何推动政治工作规范化建设在基层落实落细?该警备区注重做好“统”和“融”的工作,大力开展政治教育“五小活动”,将教育课堂搬到训练场,利用训练间隙抓好随机教育。他们通过每季度专题议教、召开政工会、组织政工干部研训,分析矛盾问题,制定整改举措,“踩”实大课辅导、小课答疑、思想调查、收获梳理、配合活动等各个环节,并建立健全优秀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评选、政治工作量化考评等制度,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落实。

政治工作建台账,量化考核显成效。近日,该警备区检查基干民兵轮训政治教育落实情况。政治工作处干事钱兵兵介绍,通过对各单位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考评,较好地解决了以往政治工作内容难量化、指标难考核、责任难落实的问题,激发了官兵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