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百岁奶奶话传统
发布时间:2021-06-02 11:41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某储备资产管理局文职人员 杨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接续奋斗史。”我的奶奶今年100岁了,她常以和中国共产党同龄而感到自豪和光荣。她见证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奶奶年轻时是一名药剂师,一辈子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她现在虽已百岁,但身体硬朗、耳聪目明,经常关注国家大事,每晚都看《新闻联播》。

百年丰富的人生阅历,让奶奶像一本厚重的书。奶奶常常对我讲述她的经历:“一次,敌机在头顶乱飞,我们躲在防空洞里,眼睛死盯着洞口,生怕被鬼子发现。后来,无家可归的我们被迫逃到鼓浪屿,风餐露宿、居无定所,多亏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赶走了侵略者,我们才结束了逃难生活。”

听到这些经历,我心中百感交集。当年面对侵略者的罪恶行径,一批批满怀报国之志的中华儿女不畏艰难、英勇奋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奶奶说。

这些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我渴望成为党员、进入军营的信念更加坚定。大学期间,我积极向组织靠拢,通过教育培养、组织考察,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得知我入党消息后,奶奶满是激动和喜悦,用微颤的双手握着我的手说:“孩子,奶奶打心底里为你开心、为你骄傲!你要继续努力,多为党贡献力量!”

当我被录用为军队文职人员后,奶奶更加高兴。每次见我,她都鼓励我要在军营好好工作,多作贡献。成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我不仅圆了自己的梦,也实现了奶奶的心愿。

新时代的强军路上有我参与,我很庆幸,也很自豪。我一定踏实走好每一步,从平凡小事做起,干好本职工作,以青春热血谱写时代篇章。

(张碧梅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