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强化领导干部国防担当
开训第一课就是国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11:10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吴杰、记者颜士强报道: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到党校培训,开训第一课就上国防教育课。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辉表示:“此举将激励新任领导干部带头关心国防、支持国防,不断提升党管武装水平。”

近年来,市中区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办公室职能作用,立足领导干部岗位特点和任务实际,对教育组织的时间、内容、形式和方法做出规范,更加突出对工作实绩的考察,有效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参与领导武装工作的能力素质。

“领导干部支持国防,不仅仅是在文件上签批同意,还要主动参与各项任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多次组织军事日、参观见学、辅导授课、动员指挥演练等活动,让领导干部熟悉了动员流程和战位需求。如今,在组织和保障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执行抢险救援、支前保障任务中,各级领导干部能够主动协调、靠前指挥。

“近年来,市中区党委政府更加注重实绩考核,各项工作抓得很实,尤其是对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事从来都是优先办理。”市中区领导介绍,当前各级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党管武装职责的重要内容,“议军会流于形式”“现场办公走过场”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该区“两会”表决通过民兵训练基地和区人武部机关办公楼建设方案,并将此列入区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两项工程均已开工建设。

市中区还制定完善了《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的意见和办法》,要求各级把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纳入目标管理,明确检查标准和考核细则。各级组织部门在考查、评价干部素质时,更加注重国防素质考评。

今年,市中区有80%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接受国防教育培训,军事日活动参与率达到85%。近3年来,该区先后有6名领导干部被评为全市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人物”,2人被评为全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人物”,先后两任区委书记被山东省委表彰为党管武装好书记。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