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伊犁支队探索运用网络直播丰富教育形式

线上课堂润兵心

2021-06-01 09:53: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谢秩华、卜凡报道:“战友们,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近日,武警新疆总队伊犁支队警勤中队战士李金福,利用休假时间参观雷锋纪念馆,并通过手机连线带着战友“云”参观。数千公里外的该支队礼堂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李金福的直播画面,现场官兵边观看边讨论,颇有身临其境之感。

“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着眼“网生代”官兵特点,探索运用网络直播丰富教育形式,在落实好保密要求的前提下,鼓励官兵利用探亲休假等时机,通过网络直播拓展活跃教育课堂。他们还将收集整理的教育材料、学习资料,以及官兵拍摄的家乡红色场馆视频、在线直播录像等整理成多媒体教育课,上传到支队强军网平台,便于官兵自主学习、自我教育。

前不久,霍尔果斯中队下士岑显辉利用手机直播,带领战友“云”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为讲好“红岩精神”,岑显辉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学习相关历史知识。他说:“准备这次直播授课,也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崇高精神。”

“网络元素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让教育形式多样化、实景化,官兵参与教育的积极性明显增强。”该支队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创新,开展更多聚焦强军、形式活泼、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把教育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