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内蒙古军区组织“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演讲
把对党的爱大声说出来
发布时间:2021-05-28 09:15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文杰、记者贺志国报道:“信仰如旗,凝聚磅礴的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进的方向。百年党史,书写的是历史,叙述的是奋斗,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照亮的是未来……”5月18日,内蒙古军区综合训练队理论教研室助理讲师何艺走上演讲台,结合本职工作抒发对党的深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内蒙古军区开展“人民军队忠于党”歌曲演唱、“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主题征文、“红心向党”强军故事会等兵味战味浓郁、官兵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大家在沉浸式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感、职业尊崇感和岗位荣誉感。

“《马桑树儿搭灯台,一生只等一人归》这首民歌好听,背后的故事更加动人。满满两只木箱子的马桑树叶子,映射出贺龙的堂弟贺锦斋之妻戴桂香67年的执着坚守,见证了丈夫为之献身的新中国蒸蒸日上、沧桑巨变。”官兵的情感,伴随警卫勤务队副队长王天佑的讲述掀起波澜。

记者在演讲现场看到,选手们紧扣奋斗强军主基调,以小见大、多层次多维度呈现官兵追逐强军梦、强国梦的生动故事,全场官兵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据了解,下步他们还将开展党史军史知识竞赛、精品课评比活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七一”主题党日团日、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不断砥砺官兵的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练兵备战热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