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跨区支援 情汇漾濞
发布时间:2021-05-24 11:05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王凌硕 特约记者 柯穴


5月21日晚,云南大理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大理军分区组织各县市民兵在做好抗灾自救的同时,动员大理市、宾川县、南涧县、弥渡县应急民兵跨区支援,紧急向漾濞集结。

22日18时许,经过2个小时的长途机动,宾川县民兵应急分队100名队员到达漾濞,随即分为11个小组,赶赴漾濞县河西村、石钟村、漾濞第一中学展开救援。

河西村、石钟村部分村民小组地处山区、半山区,住户分布零散。“各位老乡,近期可能有降雨,要在帐篷旁边挖一条排水沟”“在帐篷周边做饭、抽烟要注意用火安全……”在一处处安置点,救援民兵帮助群众固定帐篷,抢救生产生活物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上级命令我县组织100名民兵跨区救援,动员命令下达1小时,前来报名的就有200多人。”弥渡县人武部部长王之省告诉记者。

接到跨区支援任务后,大理市人武部立即组建了以党员为主的民兵应急救援队赶赴漾濞县白羊村。连夜救援中,民兵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为群众搭设帐篷40顶,转移受灾群众300多人,运送矿泉水和自热食品200余件。

南涧县距离漾濞将近150公里,是4个担负跨区支援任务县中距离漾濞最远的县。接到动员命令后,该县医疗、农业、林业等部门6名女民兵主动请缨,参加救灾。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