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灾后救助 鱼水情深
发布时间:2021-05-24 11:0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段雪冰 郭紫阳


5月22日,武警青海总队果洛支队官兵在玛多县政府广场卸载救援物资。单林威 摄


5月22日青海果洛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武警青海总队果洛支队186名官兵迅速投入抗震救灾,一幕幕军民同心的画面令人感动。

“武警哥哥,给你吃。”22日黄昏时分,玛多中队士官朱高坡正在一顶帐篷里制作铝质小烟囱,耳边传来黄河乡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玛杰的声音,朱高坡抬起头,只见玛杰正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粉丝汤站在他面前。

“哥哥不饿,你吃。”突如其来的地震,震塌了这所学校的围墙,校舍墙体也裂开了大缝。师生们正愁没有安身之所时,救援官兵第一时间赶到,在学校操场上搭建起20顶帐篷,并搬运来24个火炉、3吨取暖用煤、20多套桌椅、200余床被褥。

入夜后,学生和老师都住进了温暖的帐篷,而救援官兵顾不上休息,连夜奋战。

玛多县海拔4200多米,连日的降雪导致气温降至零下,给地震灾区的救灾行动增添了不少困难,但官兵不言苦、不叫累,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展开救援。

得知花石峡镇所属的扎地村、斗纳村以及加果村通信中断,为确保不遗漏一名群众,22日晚,玛多中队指导员李都带领应急排28名官兵对这3个村子进行排查。

在玛多县政府广场,一支由救援官兵组成的心理疏导小组穿梭在一顶顶帐篷间进行巡诊。“不少群众还没从惊吓中走出来,担心再次发生地震,我们要抓紧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救援官兵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