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青海果洛突发7.4级地震,武警青海总队官兵紧急驰援

2021-05-24 10:22:2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通讯员 郭紫阳


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北纬34.59度、东经98.34度)发生里氏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

据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玛多县黄河乡,虽震级较高且余震很多,但震中50公里范围内人口较少,截至5月22日上午10时,震区有8名群众受伤4人已救治出院,有部分群众房屋和畜棚受损,部分道路、桥梁等不同程度受损。


图为官兵对坍塌围墙进行清理。吕镇南 摄


灾情发生后,武警青海总队依据武警部队指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司令员李在元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设立基指,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派出8人前进指挥组,从西宁出发驱车奔赴一线组织指挥。果洛支队第一时间派出前指7名兵力前出至黄河乡参加州联指,协调指挥部队行动。玛多中队派出32名兵力分三个方向赴玛多县城玛查理镇、黄河乡、野牛沟新村展开现场侦察、搜索救援。


图为官兵为群众搭建临时帐篷。宗君伟 摄


玛多县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且22日全县普降中雪,气温降至2℃,但官兵们士气高昂,不怕苦、不怕累,冒着余震风险和高寒缺氧的恶劣气候紧张快干,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目前,共搜救掩埋人员1人、车辆3台,搭建救灾帐篷49顶。


图为官兵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吕镇南 摄


突发灾害对部分群众造成了惊吓,转移到临时安置帐篷后,官兵一面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安抚心灵,一面为其制作热食、发放食品和饮用水,果腹驱寒。“瓜真切,瓜真切(藏语:谢谢)!”玛查理镇一位藏族阿妈双手合十,不住地向官兵道谢。


图为官兵为群众制作热食。宗君伟 摄


图为官兵进帐篷安抚群众情绪。宗君伟 摄


为加强救援力量,22日上午10时20分,总队命令果洛支队机动大队150名兵力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从玛沁县营区出发向玛多县黄河乡开进增援。据悉,下一步,官兵除了继续进行侦察搜救、排查民房、清理垮塌墙体等,还将与各方救援力量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截至发稿时,各部分任务官兵仍全力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


图为官兵协助群众清理坍塌车棚。宗君伟 摄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