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兵团总队组织集中培训提升基层主官抓建能力

紧盯短板“开方”精准

2021-05-21 10:05:4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杨利程、张南翔报道:“怎样激发官兵自我教育活力”“遂行维稳任务应把握哪些原则”……日前,武警兵团总队组织200余名基层(预任)主官集中培训,研讨破解基层抓建难题。该总队领导介绍,为进一步明晰各级带兵人按纲抓建思路,他们按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紧盯基层抓建短板、精准对接任职需求,为基层主官加钢淬火。

摸清“脉络”是前提,“开方”精准是关键。该总队在制订培训方案时,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据此有针对性地设置授课内容。他们梳理基层主官在任职中面临的疑难问题、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总队党委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专题解惑。通过院校式教学、专题式辅导、研讨式会诊方式开展培训,组织双向交流、主题座谈等系列活动,确保实在管用。

此外,他们建立长效跟踪机制,将参训学员信息纳入按纲抓建人才数据库,以便培训结束后追踪了解任职情况,助力参训人员走好主官任职每一步,推动部队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谈到培训收获,某大队大队长徐文军感慨:“课程接地气、有人气,学习研讨很‘解渴’。”这次培训,徐文军分享的大队抓建经验得到推广,通过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他所在大队面临的多个难题也有了破解思路。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