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十堰支队构建教育联动机制

“四小课堂”搭建交流平台

2021-05-20 11:11:1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董伟报道:“75年前,中原解放军北路部队浴血奋战,突破了国民党军队重重截击合围……”5月中旬,武警湖北总队十堰支队郧阳中队理论骨干周广,利用训练间隙向战友们讲述曾经发生在驻地的党史故事,令许多官兵心潮澎湃。这是该支队打造“四小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一幕。

该支队领导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少数官兵“本子工工整整、脑中印象不深”,学习氛围不浓厚、教育效果不明显的现象在部分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对此,支队党委一班人充分征求官兵意见建议,推出由“小块闲暇时间、业余小教员、红色小故事、简短小体会”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小课堂”,搭建交流平台,并形成线上线下教育联动机制。

他们通过个人自荐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党史教员人才库,调动官兵学党史、当教员的积极性;组织教员充分利用训练间隙及大项任务动员等时机讲述“党史微课”,激发官兵敢打必胜豪情;深挖驻地红色资源,收集整理“党史故事100讲”“百名优秀党员故事”等资料,便于官兵学习参考;在支队强军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遴选刊登官兵的学习体会,供大家分享交流。

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练兵备战动力倍增。近日,该支队与地方公安部门组织联合演练,面对高铁站持刀袭击群众的“暴恐分子”,机动中队武装巡逻小组临危不惧,制服“暴恐分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