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岳阳支队围绕重难点课目进行强化训练

瞄准短板设立“补差训练班”

2021-05-18 09:57:4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谭日峰、寻树文报道:“得益于支队开设的‘补差训练班’,我的5公里武装越野成绩达到良好水平……”前不久,在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组织的勤训轮换阶段性测试中,往常成绩在及格线徘徊的警勤中队战士郭彦跻身良好行列。郭彦开心地告诉笔者,经过“补差训练班”的强化训练,他克服了训练“偏科”问题,综合训练成绩明显提升。

开设勤训轮换“补差训练班”,是该支队为补齐官兵训练短板推出的具体举措。据介绍,该支队在训练中采取“先考后训、分批轮训、集中补差”形式,取得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他们根据摸底测试成绩,分析官兵训练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重难点课目开设“补差训练班”,进行强化训练。

“补差训练班”集中支队优秀教练员、军事比武尖子等骨干力量,采取“一对一”帮带形式,帮助官兵针对训练短板展开专攻精练。他们还通过定期考核动态评估训练效果,适时进行“分班”调整。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补差训练班”教员主动向官兵征求改进意见,先后对各类教案进行50多次修订完善。

“过去,我的轻机枪对隐显目标射击课目成绩不理想,经过‘补差训练班’培训,我现在能高标准完成射击任务。”云溪中队战士胡万鹏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据统计,“补差训练班”设立运行以来,该支队勤训轮换官兵的训练优良率明显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