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再读红色家书 重温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0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胡月华、特约记者曾飞报道:初夏的井冈夜晚,室外华灯初上。7时许,江西省井冈山市人武部的“红军讲堂”如期开讲。

一道光投射在舞台中央“红色家书”四个烫金大字上。此次“红军讲堂”的主题是“再读红色家书,重温家国情怀”,人武部的干部职工、文职人员、民兵积极参与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他们在诵读和聆听中,感触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动力,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在井冈民兵声情并茂的诵读下,9封红色家书字里行间中蕴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跨越了时空,直抵听众心灵。文职人员张魁华动情地说:“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初心是什么?我从红色家书中找到了答案。今后,在强军兴武的路上我有了不竭的前行动力和更加坚定的人生坐标。”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人武部依托红色资源,“规定动作”学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既生动鲜活又走深走实。“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借助红色资源固本铸魂,与干部职工、文职人员、民兵一起诵读、重温、分享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辈先烈的奋斗力量,催生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的家国情怀!”人武部领导如是说。

时间飞逝,活动接近尾声,大家意犹未尽。茨坪镇新任职的武装部干事康炜告诉记者:“再读红色家书,每聆听一次,心灵就得到一次洗礼!作为一名新党员、武装部新干事,我要在强军兴武路上向革命先辈学习,牢记党恩跟党走,当好井冈山新时代的红军传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