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发布时间:2021-05-14 15:40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人物简介:陈学文,河北省饶阳县人,1926年出生,1937年入伍,194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过平汉战役、五一反扫荡、大同战役和平津战役等,是江西省井冈山市设立人武部后的第一任部长。


我是穷苦人家出身,小时候没读过一天书,我的个人成长全靠党的培养、军队的教育,党的恩情大于天。我11岁跟随父亲参加了饶阳县的抗日义勇军。因为年龄小,我被安排到司号连学吹号,后在连队任司号员。我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4次负重伤,至今身体里留有多少弹片,我自己都不知道。抗日战争胜利后,我跟随部队南下来到江西,后长期在井冈山地区工作。我的足迹遍布井冈大地,对这片红色热土有深厚的感情。离休后,我致力研究井冈山革命史、宣传井冈山精神。这些年,我免费开办相关讲座300余次,听众超过2万人次。前不久,我还给井冈山应用科技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课。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嘹亮的军号声伴随我走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现在,我要将井冈山精神这把“军号”吹得更响,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罗海生、记者郭冬明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