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创新培养征兵宣传队伍
做征兵政策“播种机”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9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万蜡华、记者何武涛报道:“第一名,4号宣讲员邓清玄。”经过激烈角逐,武汉音乐学院邓清玄老师以一堂精彩的征兵宣讲课摘得武昌区征兵宣讲评比竞赛的桂冠。

为适应“一年两征”形势和征兵宣传常态化要求,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征兵工作办公室组织辖区10所高校和14个街道的征兵政策宣讲员开展宣讲评比竞赛,培育征兵宣传“能人”。

“过去,一些同志在征兵宣传过程中方法欠佳,有的形式呆板,有的照本宣科,仅仅只是征兵政策的‘搬运工’,宣传发动不走心。”该区人武部政委钟桃云介绍说,通过组织征兵政策宣讲员评比竞赛活动,发现和培养一批基层征兵政策宣讲能手,有利于做好常态化征兵宣传工作。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围绕征兵宣传工作各亮高招,有的站在大学毕业生的立场上,为他们算政治账、成才账及经济账;有的以个人经历现身说法,讲述参军入伍的获得感;有的宣讲自己在动员大学生应征中经历的动人故事。选手们开展征兵宣传的形式不同,但都达到发动人、感召人的效果。一位选手在赛后感慨:“征兵宣传看似简单,但要真正讲到应征青年心坎上,没两把刷子可不行。”

据了解,该区征兵办公室下一步将着眼“一年两征”任务要求,着力在“常态化”上做足文章,真正实现征兵宣传员从“搬运工”到“播种机”的转变。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