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利用驻地资源学习党史

红色场馆开设现地教学课堂

2021-05-13 10:58:4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钟斌、孙小山报道:“百万雄师气吞万里如虎,上万名船工划桨掌舵运送战士横渡长江。最终,解放军以木帆船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江防天险……”近日,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官兵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见学,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令官兵热血沸腾。

“红色资源承载着我党我军辉煌历史,蕴藏着我党我军发展壮大的红色基因,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将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等10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纳入红色历史教学方案。他们利用党团活动等时机组织官兵现地参观见学,并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等活动,引导官兵对照革命先辈找差距、明方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支队邀请地方党史专家为官兵深入解读党史;引导官兵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将党史故事搬上舞台,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开展听红色广播、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等活动,组织党史军史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巡回宣讲,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学史增动力,沙场练精兵。近段时间,该支队官兵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