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火箭军某旅与驻地党政机关开展联学联教活动
军地携手打造党史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7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大鹏、杨绍通报道:“南起长白山、北抵小兴安岭,东起乌苏里江、西至辽河东岸,这片土地上,曾经处处燃烧着东北抗联将士武装斗争的烽火……”初夏时节,火箭军某旅与驻地党政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教活动,部队优秀政治教员和地方党校教授一同走上讲台,为官兵讲述党史故事。

据介绍,该旅驻地曾多次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旅与驻地党政机关开展联学联教活动,邀请地方党校教授、高校师生、红色场馆解说员定期走进军营,与该旅政治教员联手授课,为官兵送上党史精品课程。

“院校教授的授课互动性强、思路清晰,为我们下一步搞好课堂设计提供了借鉴。”该旅政治教员邓昌说。前不久,他与驻地某高校教师联手为官兵献上一堂名为《百年·百人·百事》的党史精品课,自己也在备课过程中收获颇丰。下一步,他将吸取高校思政课的经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授课质量。

军地联动学党史,课堂内外亮点多。近日,在驻地党政机关的协调下,该旅组织官兵参观驻地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等多处红色场馆。官兵在回望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了一次灵魂上的洗礼。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