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海军参谋部某通信站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开展教育
家乡红色故事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1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鑫、徐继航报道:“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扣押囚禁在恩施期间,叶挺初心不改、心系人民,带着当地的穷苦百姓开荒种地,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近日,海军参谋部某通信站开展“家乡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上等兵黄思镇登上讲台,同战友分享自己家乡流传的红色故事。

“人人是受教者,人人也都是教育者。”该站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广泛发动官兵登台讲述家乡红色故事,引导大家在亲身参与中品读百年党史,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

“我来自革命老区九江。1927年7月,周恩来等在我的家乡两次召开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南昌起义的具体部署……”活动中,来自江西九江的熊杨芬登上讲台,为战友讲述南昌起义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细节,让台下战友听得津津有味,课堂上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为了上好这堂课,我查阅了许多关于南昌起义的史料,还利用休假时间专程前往九江八一起义策源地纪念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场馆参观见学,前后历时半个多月。”走下讲台,熊杨芬激动地向笔者分享喜悦心情,“此次备课的过程,对我也是一次寻根铸魂的精神之旅。能够同战友分享家乡红色故事和自己的感悟,我感到格外自豪!”

一个故事,一份精神食粮;一堂授课,一次红色洗礼。该站领导介绍,随着活动不断深入,目前已有数十名官兵登台讲述家乡红色故事,全站官兵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持续高涨,练兵备战斗志高昂。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