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山东省临清市双拥志愿者协会倾情发力
乡村振兴喜添帮手
发布时间:2021-05-11 15:52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郭玉环 马学临


一朝戎装在身,永葆军人本色。

2021年3月成立的山东省临清市双拥志愿者协会乡村振兴服务队,以返乡退役士兵为主体,目前已拥有在册志愿者110名,党员占比达50%以上。

服务队成立当天,志愿者们走进当地尚店镇西白堌村,为村民们讲解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耐心解答农村退役战友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村民提供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服务。

乡村振兴服务队按照“有组织制度、有志愿者名录、有志愿者队旗、有统一队服”的“四有”标准成立,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相关数据平台实现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化管理。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会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的表率作用,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赵德旺说。

村民张学河表示:“平时做一次健康检查要花费上百元,今天志愿服务队免费到家门口为农村退役军人做健康检查,大家很感动,也很自豪。”

据悉,服务队成立一个多月来,先后组织开展4个专场服务活动,累计为抗美援朝老兵、重点优抚对象送上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品。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侯德昆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依托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完善评估机制、监督机制和统筹协调机制,把乡村振兴服务队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