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不同驻训部队不约而同帮扶困难群众
爱民果园百果飘香
发布时间:2021-05-11 15:51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莫非  李东哲


一筐干枣,一片深情。

4月26日,天刚亮,杨广志老大爷挎着满满一大筐干枣,等候在路旁,为路过的驻训官兵送上干枣:“孩子们,吃点吧,这大枣可甜呢!”

杨大爷住在辽宁省锦州市义县七里河镇谈家沟村,家中有一片果园被称作“爱民果园”:面积不足两亩,果树不到两百棵,却生产出10多种水果。

提起“爱民果园”,还要从2000年3月说起——当时杨大爷的儿子患癌离世3年,老伴因病刚刚撒手人寰。体弱多病的他干不了重活,日子过得很艰辛。当时,来这里驻训的某特种作战旅一连士官李兵,针对驻训地山多、地多、水多的实际,特意让家里快递来10棵富士苹果树,在杨大爷家边上开辟了这个果园。

杨大爷所在村有一片面积大、视野开阔的荒山地,驻军多个部队多年来经常在此驻训。转年,来这里驻训的某防空旅二营战士刘鹏、李志、赵立新,又帮杨大爷栽种了36棵李子、毛桃和大枣树。随后,其他驻训部队又陆续有七八位官兵帮助栽种了数十棵果树。

这个栽种品种越来越多的果园,被当地群众誉为“爱民果园”。靠这个果园,杨大爷如今每年都有两三万块钱收入,一个人的生活支出都有了保障。他逢人便夸:“这可得感谢咱们的子弟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