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河北省沧州军分区邀请老兵口述战斗故事
句句讲述忆烽火 帧帧视频颂英雄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4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金良、记者王赫报道:连日来,河北省沧州军分区牵头制作的“红色沧州”系列微视频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寻找英雄、关爱英雄、感恩英雄在该市蔚然成风。

前段时间,沧州军分区联合盐山县航空博物馆的拍摄团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访参战老兵”活动,邀请老兵讲述战斗故事,拍摄制作“红色沧州”系列微视频。

今年已是93岁高龄的东光县志愿军老战士支风鸣,听说军分区邀请他录制微视频,十分激动,一笔一划地写下了整整5页纸的讲稿。面对镜头,他深情讲述道:“抗美援朝战场上,我们的装备跟美军比起来相差悬殊,可照样把他们赶回三八线。现在我们国家强大了,没人敢再欺负我们了。但也希望年轻人们居安思危,牢记初心使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

原54军老战士祁玉相回忆起自己的战斗经历,目光如炬:“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负责现场采访和联络工作人员张忠秀深有感触地说:“老一辈的战斗经历让我深受震憾。拍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每一次录制视频都是一次精神洗礼。”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摄制组驱车行驶里程30000余公里,拍摄制作了103名参战老兵的口述战斗故事,视频总时长达2000余分钟。系列微视频自4月上旬在当地媒体陆续刊播后,视频点击量达上千万次,在沧州军地掀起了学习党史军史的热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