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江西省弋阳县
为训练基地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3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梅永前、潘家林报道:4月下旬,江西省弋阳县民兵训练基地,新入队民兵正如火如荼进行训练。参训民兵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

弋阳是方志敏烈士的家乡,有着崇军尚武和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年来,随着民兵调整改革深入推进,民兵训练任务日益加重,特别是伴着基地化训练常态展开,原来的民兵训练基地已经难以满足民兵训练需求。

为此,县人武部协调将民兵训练基地改建纳入地方党委议事日程。在县委常委议军会上,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敏当场表态:“尽管县财政并不富裕,但只要国防建设有需求,地方必须全力支持。”

新建民兵训练基地从论证立项,到规划设计,再到投标招标等,需要多个部门审核,全程流程走下来耗时较长。鉴于此,县里主要领导及时召集地方相关部门“一把手”现场办公,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据了解,这个新建的民兵训练基地,集军事训练、政治教育、生活保障以及日常办公、战备物资存储等功能于一体,有专业训练场、轻武器射击场、多媒体网络远程教室等配套场地,可以综合保障民兵军事训练、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以及中小学生军训等多种需求。如今,该基地已先后承担了600余名新兵、民兵的训练保障任务,受到参训人员好评。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