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凤台县人武部运用英雄事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传承英雄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2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记者赖文湧、通讯员何灏报道:“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他像一个钢铁巨人一样堵住了敌人的枪眼,那天的冲锋号特别响,高喊‘为黄继光报仇’的官兵,像猛虎下山一样冲向了敌人阵地……”4月下旬,在安徽省凤台县关店乡的一处搬迁安置房内,县人武部党员干部和民兵们,围坐在93岁抗美援朝老兵常国治身旁,听他声情并茂讲述战友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

“英雄事迹蕴含着丰富的红色营养,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该县人武部部长黄清奇介绍,他们将英雄的战斗故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所有党员及民兵走进战斗英雄家中聆听战斗故事,结合仪式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分享心得等形式,引导大家传承英雄精神,不负使命担当。

回忆当年激烈战斗场景,常国治情不自禁地轻轻拨开已经变形的左眼眼皮。一次战斗中,他的腰椎受伤、臀部中弹、牙齿被炸掉5颗,数个碎弹片击中左眼框,直到2001年才取出藏在左眼框深处、长达50年之久的弹片。

民兵胡占玉眼含热泪地说:“过去总认为英雄离我们很远,今天近距离聆听英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我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前辈们的战斗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贡献。”

同时,他们还组织观看了《古田军号》《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等党史军史红色影片;结合民兵集中训练等时机,邀请当地高校艺术剧团来队演唱红色歌曲、表演红色舞蹈等;组织民兵参观抗战期间日军屠杀中国人民留下的万人坑,引导大家走进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眼下,该人武部征兵宣传、民兵整组、潜力调查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全体党员都以“分秒必争、不负使命担当”的工作劲头,站排头、做表率。日前,他们在不打招呼情况下,对民兵应急分队进行拉动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