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沈阳第八干休所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学革命前辈 为党旗添彩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9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立雄报道:“同志们,你们说革命战争年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追随共产党?”4月下旬,辽宁省军区沈阳第八干休所荣誉室,一堂特殊的党课正在进行。离休老干部方中的深情讲述,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所是东北地区最早组建的军队干休所之一,被誉为“红军所”。在该所休养的老干部,仅土地革命时期和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就占半数以上。

“学习革命前辈,扛起时代重任。”该所所长尚栋说,老干部是我党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教材。为此,干休所结合老干部身体实际状况,请他们走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官兵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共话使命担当。

离休老干部方中先后参加了辽沈战役、天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他讲述的战斗经历,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四级军士长雷彬激动地说:“听了方老的战斗故事,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党和军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精神密码,我一定要像这些老前辈那样在本职岗位上书写无悔人生,为党旗添彩。”

在此基础上,他们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和文职人员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等革命遗址,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展、资料、实物,让大家深刻感悟革命前辈坚定的信仰信念。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该干休所还积极开展“我为革命前辈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大家将对老前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热爱本职、热心服务的实际行动。他们组织相关人员定期上门探望服务,遇有急事随叫随到,第一时间解难。

该干休所文职人员纷纷表示:“老前辈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服务,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