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亲爱的戍边战士
“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你”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5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刘召 李春燕 吴新征


“这重量,得有5斤吧!同学们的书信,我们保证送达。”4月23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收到东华小学学生给戍边战士手写的信件。这些信件将跨越千里飞往祖国边疆,到达东莞籍士兵手中。

近段时间,东莞市组织国防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讲述的戍边官兵事迹深深打动了广大师生。寮步镇香市小学、长安镇第二小学、南城阳光第五小学、东华小学、宏远外国语学校和东坑镇东晋实验学校等中小学自发开展“给解放军叔叔写封信”活动。短短一周内,学生们就写了上千封信件。

“同学们用文字传递真情,表达了对戍边官兵的敬意。我相信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会在孩子心中播下红色种子。”国防教育讲师团特聘讲师、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副馆长唐琳说,情到深处不少学生现场落泪,长安镇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还把想对戍边战士说的话写在爱心卡上,贴到黑板上,其中多个孩子写道:“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你”。

为了提升互动效果,寮步镇、东坑镇武装部收到学生信件后,还联系部队,录制了东莞籍戍边战士给家乡学子的鼓励视频,激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我们将把这些书信优先投送到刚入军营的东莞籍新兵手中,激励他们安心服役。”东莞军分区领导介绍,由于国防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还在持续,所在镇街武装部会与有关学校保持联系,共同做好学生信件的收集、寄送以及战士回信收集工作。

据了解,今年春季征兵,东莞有370人入伍,其中35人主动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役。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