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蹚开军地共学共教新路
发布时间:2021-05-10 16:15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闫晗、特约记者洪培舒报道:4月28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武部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和该区党政干部一道,来到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厅,现地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洪山区人武部充分发挥地方理论骨干队伍强、宣教平台广、实践载体多的优势,积极与地方党政机关开设军地“共学课堂”,建立联学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扎实推进。

人武部党委委员同步参加区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的理论研学、专家授课和专题调研活动;各街道(乡)理论培训范围扩展至全体基层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专武干部每月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武装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向街道党(工)委提出建议和需求;地方政府部门在网络课堂中增设武装工作板块,在全区思想政治教育计划中增加国防和军队建设内容。

在加强军地联学的基础上,人武部充分发挥当地高校集中、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丰富的区域优势,同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建立互学机制,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的方式,帮助大家理清“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干什么”等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实力抓、往深里走。

通过军地“共学课堂”学思践悟,该部干部职工和文职人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把握。近日,区人武部领导先后深入辖区街道(乡)、高校、企业调研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工作职责和建设标准提出建设意见,对制约武装工作成效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机关与基层合心、部队与地方合力、思想与行动合拍,使党管武装、民兵建设、兵员征集等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