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南京舰的海军叔叔回信了
发布时间:2021-04-29 09:00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朱文瑾 杨有慧 练红宁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海英小学的同学们高兴地奔走相告:南京舰的海军叔叔回信了。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人民海军诞生72周年,海英小学70名同学给南京舰官兵写信,表达了对海军叔叔的热爱、对大海的向往,并讲述了长大后也要当海军等梦想。南京舰官兵在回信里对海娃们表示感谢和祝福,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据海英小学校长刘羽介绍,海英小学是1960年为海军学院(现海军指挥学院)子弟就学而建。一直以来,学校以“认识海洋、亲近海军、了解海防”为内容的“三海”教育,成为学校特色文化。

4月23日,学校开展“为海军叔叔过节”活动,通过阅读海军叔叔回信、与海军指挥学院续签军民共建协议、“走近辽宁号”“相约潜艇”等活动,将“三海”文化深入孩子们心里。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