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微课讲史明理砺初心

2021-04-27 14:03: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张驷宇报道:“1936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来到延安采访,发现毛泽东住着简陋的窑洞,周恩来睡着土炕,彭德怀穿着用降落伞布做的背心,林伯渠耳朵上架着断了腿的眼镜……由此,他看到了一种伟大力量,称其为‘东方魔力’‘兴国之光’。”前不久,武警部队后勤部直属保障大队领导在与本单位参加岗前培训的新入职文职人员座谈时,随机讲授党史微课,引导大家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强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大队在调研中发现,一些单位存在教育质量不高、参课率低等问题。为此,该大队从提升教育质效着手,整合资源集中备课、利用碎片时间施教,打造精品党史微课,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微课讲史明理,红色故事砥砺初心。该大队在抓好集中辅导和小课串讲的同时,从各单位抽组力量集中编写党史微课教案,把理论知识与红色故事串联融合,用精炼的语言把故事讲好、把道理说透。

各单位利用车场日讲评等时机,把三五个党史小故事串起来讲,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把士官讲堂与党史微课结合起来,鼓励班长骨干先试先讲,用兵言兵语讲好党史故事,营造人人上讲台、人人当教员、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手机推送优质党史微课、心得体会、红色故事,让官兵随时随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