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重庆市渝北区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夫妇上党课
老干部口述战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3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任伟报道:4月6日,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一堂特殊党课在武警重庆总队某部举行。据悉,特殊党课的授课人是年逾九旬的抗美援朝老兵夫妇李梅、尹玲。

李梅、尹玲于1951年3月分别随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2军31师和35师文工队入朝作战。“那时的文工队既是战斗队,又是宣传队,还是战地服务队,不仅要参与战斗,还要运送受伤的战友……”站在讲台上,两位老兵向年轻的战友分享他们亲历的第五次战役和上甘岭战役的细节,讲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将士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英雄故事。

官兵被抗美援朝老兵讲述的热血战斗故事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实践。

据渝北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介绍,下一步,人武部将携手退役军人事务局,分批次组织辖区老干部进企业、机关、社区和学校宣讲革命故事,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