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北京总队紧贴实战开展卫勤力量训练

分类施训提升战伤救治效能

2021-04-26 10:18: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胡适报道:“心脏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仲春,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战场救护训练场,数名兼职卫生员模拟战场情况灵活机动,迅速完成伤情判定、心肺复苏、急救处置等课目。据悉,该总队紧贴实战开展卫勤力量训练,不断提升官兵战伤救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满足卫勤保障任务需求,该总队按照岗位练兵、专业培训、技能鉴定、考核比武等4个步骤,区分不同专业、不同任务,科学设置课目,展开分类施训。指挥员突出情况研判、组织指挥、协调保障等课目训练,应急队员突出伤情分类、致命伤抢救、抗休克救治等课目训练,卫生员开展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课目训练,护理员进行心肺复苏等技能训练。他们还将卫勤训练纳入基层中队工作周计划、战救技术考核纳入年度训练考核方案,并严格督导施行。

“提升卫勤保障能力,需要全方位锤炼官兵战伤救护水平。”该总队卫生处领导说,他们注重强化各级医疗卫生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一线战伤救治效能,为遂行多样化卫勤保障任务提供支撑。下一步,他们将组织全领域覆盖、全要素联动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全方位检验官兵综合保障能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