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春光明媚好光景 光荣之家喜盈门
发布时间:2021-04-23 13:02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湖南省衡东县一等功喜报送进家门


本报讯 谭绪卫、梁铨显报道:陈博荣立一等功的喜讯,如同长了翅膀一般传遍家乡。4月16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洣水镇鹤祥村陈博家锣鼓喧天,衡阳市军地领导为陈博家人送来一等功喜报,宁静的小村庄洋溢着喜庆气氛。

陈博于2014年6月入伍,现为珠海海警局执法员,因工作表现突出,被部队荣记一等功。邻里乡亲闻讯纷纷祝贺,陈博家顷刻间被围得水泄不通。

欢送队伍中“一等功臣之家”的牌匾格外耀眼。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罗春亮郑重为陈博家人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和红花,陈博父亲陈秋林激动得热泪盈眶。

“老陈家生了个好儿子呀!”“瞧陈博为家里多长脸,等俺孙子大学毕业了也得让他当兵去……”乡亲们为功臣之家道喜祝贺,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陈博是家乡的骄傲。

听家人说起这一幕,陈博激动地说:“唯有苦练本领,再立新功,才能对得起部队领导和家乡人民的厚爱!”


●河南省鹿邑县二等功臣之家喜事多


本报讯 朱熙君报道:4月8日9时许,河南省鹿邑县桑园村现役军人冯秋月的家里家外人头攒动、喜气盈门。得知冯秋月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喜讯,乡亲们都兴高采烈地赶来沾喜气。

冯秋月,2016年9月从河南工程学院毕业后应征入伍,现为中部战区陆军某基地女兵连分队长。2018年9月,因表现突出荣获嘉奖1次,2020年参加陆军比武竞赛,取得两个课目单项第一,荣立二等功。

“冯秋月在部队是响当当的训练精兵,也是我们县为数不多的荣立二等功的女大学生士兵。”现场宣读完立功表彰通令后,县人武部领导为冯秋月父母送上二等功喜报、证章和慰问金。

女儿荣立军功,父母喜不自胜。冯秋月的父母手捧着女儿的立功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脸上乐开了花。冯秋月的父亲冯思华激动地说:“俺一定要叮嘱她在部队好好干,不能辜负领导和乡亲们的期望!”

据介绍,该县人武部还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将冯秋月的事迹载入《鹿邑县军事志》,列入《鹿邑名人录》。得知消息后,冯秋月激动地说:“感谢家乡领导和乡亲们对我的支持,我一定以此为动力,戒骄戒躁,苦练军事技能,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