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山东省德州军分区
“四堂联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3 13:01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于斌、张光勇报道:4月19日,来自山东省德州军分区近200名干部职工,正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党史授课辅导。

这个军分区所属单位点位分散,人员类型多样。针对这一实际,他们通过“辅导大课堂、辖区红课堂、网络新课堂、随机小课堂”等“四堂联动”,即集中授课辅导时统一上大课、依托辖区红色传统资源开辟社会课堂、借助网络阵地建立网上新课堂、大项任务间隙设立随机小课堂,制定下发学习教育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方法步骤和时限要求,确保现有党员一个不落。

“乐陵是革命老区,是抗战时期冀鲁边区的核心区域,战士和群众并肩作战、浴血杀敌……”在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笔者见到了正在这里参观的乐陵市人武部干部职工。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吸引大家驻足观看。“在红色课堂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历史,更加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该市人武部部长朱慧军告诉笔者。

除了利用好社会课堂,该军分区还联合互联网公司搭建网上新课堂。在德州云客户端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视频党课,大家纷纷在留言区畅谈观看体会。

该军分区还组织编印了《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党史故事汇编》,下发到基层一线,组织大家见缝插针学习。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