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内蒙古军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
守望相助,北疆绽放“团结花”
发布时间:2021-04-22 12:28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贺志国、记者安普忠报道:“习主席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到两段历史佳话,一个是齐心协力建包钢,全国各地调拨人力物力支援内蒙古建设;一个是三千孤儿入内蒙,因为自然灾害的缘故,内蒙古人民无私养育来自上海等地的孤儿……”4月9日,内蒙古科右前旗察尔森中学,旗人武部部长焦社军为170多名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授课辅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军区结合当地特点,注重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史,强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理念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他们联合内蒙古卫视播出“国防大北疆”教育栏目;将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等181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纳入党史教育阵地;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观大青山抗日根据地、乌兰夫革命纪念馆等,并定期通过网络向他们推送党史故事、民族团结故事、红色家书等教育材料;发挥草原文艺轻骑兵作用,把全区100支乌兰牧骑编入民兵连(排),聚焦群众需要开展“乌兰牧骑+”惠民服务,多部门联合走边防进哨所、到村镇入嘎查,宣讲党的好政策,为农牧民和边防官兵送文化、送健康。

从东部呼伦贝尔林海草原到西部阿拉善大漠戈壁,内蒙古军区所属百余个师团级单位主动作为,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族团结。军区组织200多名官兵聆听94岁、79年党龄的第四干休所离休干部梁育秀讲述民族团结故事、诉说党的恩情,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做民族团结的坚强捍卫者;科右中旗人武部组织党员干部与帮扶嘎查——高力板镇新发嘎查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共学党史、联建联学”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