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江苏省泰兴市滨江镇武装部
积极为军人军属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1-04-21 12:54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赵亦敏报道:“感谢你们照顾我的父母。我一定好好训练,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帮助。”4月中旬,江苏省泰兴市滨江籍现役军人殷子恒向家乡武装部打来感谢电话。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一通电话说起。2019年年底的一天,滨江镇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端传来真诚的请求。打电话的正是殷子恒,他的母亲潘红霞身体一直不好,家庭收入全靠殷子恒的父亲殷建务农维持。不幸的是,殷子恒刚入伍,母亲就被查出脑癌。治疗费用巨大,潘红霞有了放弃治疗的想法。无奈之下,殷子恒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家乡武装部打来求助电话。

“军人军属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绝不让官兵练兵打仗有后顾之忧。”了解情况后,该武装部紧急召开协调会议。会上,大家确定了帮扶方案:加大对殷子恒军属的慰问力度,为他的父亲寻找就业岗位,增加其家庭收入。

不久后,听闻邻村的奇异莓种植大户急需掌握种植技术的农户入股,镇武装部便主动牵线搭桥,帮助殷建学习奇异莓种植技术,并助力他以技术入股,参与种植园的经营管理。目前,殷子恒母亲也顺利入院治疗,病情得到控制。

像殷子恒一样得到该镇武装部帮助的官兵还有很多。曹兴缘,滨江镇人,现服役于陆军某部。曹兴缘的家中有10余亩梨树。去年受疫情影响,果实成熟了却无人来收。眼看着梨子就要烂在园子里,镇武装部发动各村民兵营长帮忙寻找销路。在大家帮助下,曹兴缘家的梨很快便销售一空。曹兴缘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表示退役后要回到家乡,投身新农村建设,以实际行动感谢武装部和乡亲们的帮助。

你只管安心服役,我许你后方无忧。据了解,滨江镇武装部高度重视军人军属帮扶工作,年初以来就累计组织军人军属帮扶活动65次,举办军属专场招聘会2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