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江苏省张家港市做好退役军人保险关系接续工作
协同管理 专窗受理 集中清理
发布时间:2021-04-20 16:28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芳婷、周林生报道:退役军人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牵扯面广,涉及切身利益,是退役军人普遍关注的问题。4月上旬,江苏省张家港市人社局推出一体化服务体系,通过“协同管理、专窗受理、集中清理”,着力做好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工作,受到好评。

以协同管理为着眼点,严把接续工作入口关。退役军人报到后,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代收其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材料,定期移交人社局批量办理。人社部门及时梳理未办理接续手续退役军人名单,通过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手段逐个联系,“点对点”通知到人,既免去了退役军人“多次跑、多头跑”的奔波之苦,又有效避免了人员遗漏。

以专窗受理为发力点,严把接续工作服务关。他们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高峰期,开辟退役军人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绿色通道”和“专窗专岗”,实行转移接续和新增参保两项业务“一窗受理”。通过先受理后审批,他们大幅度提升经办效率,避免窗口拥堵,压缩排队等待时间,为退役军人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和良好用户体验。

以集中清理为突破点,严把接续工作质量关。该市在定期开展转移接续工作基础上,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不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清理工作。围绕“应接尽接”的目标,建立军地协调机制,及时统计梳理、核实比对、汇总上报、清理落实,做到资金归属清、接续人数全、落实无死角。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