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脱下军装,不改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2021-04-20 16:26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谢菲 杜海丰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应对措施得当,企业利润连续实现增长。”4月上旬,退役军人王伟贤翻阅一季度财务报表,感慨不已。

2016年,有着10多年军龄的王伟贤选择退出现役。“爱折腾”的她,想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战友共同创业。

一次偶然机会,王伟贤与军属王新红、退役军人王金峰结识。交流中,她们发现彼此都有创业的想法。几个人越聊越投机,最后决定携手创业,在“第二战场”开始了新一轮冲锋。

“公司的宗旨是服务更多的退役军人,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王金峰自信满满地说,“只要保持军人作风,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有一番作为。”

2019年6月,经多方考察,王伟贤带领大家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公司,为退役军人及军属量身打造集就业创业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为更好地体现“服务退役军人、 奉献社会”的特质,她们把部队作风、军营文化引入企业,“军”字招牌越擦越亮。在招聘新员工时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将军龄计入企业工龄;鼓励适龄员工应征入伍,采取停薪留职的方式保留岗位,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

在这家公司,新入职员工首先要接受军事化培训,规范言行仪态,磨炼拼搏意志,提升执行力和团队精神。笔者看到,公司严格执行军事化管理标准,所有设施、设备达到了规划合理,放置有序,标识、标注规范醒目的要求。近年来,该公司先后为200多名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就业成长“绿色通道”,公司管理骨干,退役军人超过半数。

“脱下军装,不改军人本色;走出军营,永葆军人情怀。”王伟贤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