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线上直播带岗 + 线下招聘
河南省洛阳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有亮点
发布时间:2021-04-19 15:00 星期一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杜彬、吕良兵报道:河南省安装集团、河南通达电缆集团等65家国有企业和骨干民营企业参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6855个……近日,由河南省洛阳市军地联合举办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线下招聘”是此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

笔者登录“洛阳就业”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点击进入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直播间看到,8名退役军人正与12家企业高管“面对面”互动。其中,4名退役军人与河南通达电缆集团等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6万多人关注。直播刚结束,有6家企业主动联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与另外4名退役军人做进一步交流。河南省安装集团招聘主管刘海斌介绍说:“我们集团福利待遇好,只要退役战友愿意加入,年龄、学历等条件都可以放宽,对岗位不满意还可以优先选岗调岗。我们看中的就是军人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这次专场招聘会中有80%以上的岗位为高质量可成长岗位,薪资待遇、发展空间普遍较高。正如退役军人郭亚丙在网络直播时所说:“作为退役军人,我深深感受到社会对军人的尊崇,我们一定珍惜这次机会,永葆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好好干。”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3000多名退役军人参与,目前已有10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笔者了解,为筹备此次招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开展退役军人跟踪服务,摸底调查就业意愿和就业状况,制定帮扶计划,并组织退役军人到企业观摩,为退役军人和企业搭建求职招聘的平台和桥梁,拓展退役军人就业空间。

“去年,洛阳市建立军地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收集驻军单位和官兵所思所盼,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合力为军人军属办实事、出良策、解难题。”军分区政委李杏向笔者介绍,招聘会结束后,军分区将继续协调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应聘人员的跟踪服务保障,同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军人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