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四川省内江军分区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有了参照系 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4-16 12:47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袁开武、特约通讯员姚继红报道:相关应急物资器材拉单列表、逐一规范定位,全部达到“模块化、箱组化、托盘化、标准化”要求;应急分队人员行动迅速,装备操作快速娴熟、情况处置精准高效……4月上旬,四川省内江军分区在威远县龙会镇召开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内江位于巴蜀心腹地带,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直走在四川省前列。但是,在民兵调整改革之初,机关呈送的调研报告让军分区党委班子如鲠在喉:基层武装部普遍陈旧,有的用房布局分散,功能发挥不明显,有的战备物资器材库与应急安置物资库、机关仓库混为一体。

针对基层武装部建设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备、“四个秩序”不规范、业务职责不清晰等问题,内江市军地统一思想,联合出台《内江市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达标实施方案》。随后,他们依据方案开展基层武装部规范化达标建设,升级改善战备、训练、教育、管理和办公5类设施,并通过量化考评、督导整改等措施,激发基层武装部自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满足常态抓建和应急应战需要。

与此同时,为确保基层武装部规范化达标建设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组成联合考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考评细则标准要求,逐项评定落实情况,对考评成绩公示、通报和留档,做到考评过程公平公开。

笔者在威远县龙会镇政府办公楼看到,修缮一新的基层武装部阵地设施配套、装备齐全,数百件应急物资器材摆放有序,相关的规章制度上墙公示。活动室内,报纸杂志、乒乓球台、羽毛球拍一应俱全。前来观摩的资中县银山镇武装部部长刘忠良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抓规范化建设,缺乏直观印象,往往凭感觉抓。这次观摩,学有样板、建有标准、做有规范,让我找到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发力点。”

责任编辑:廉颖婷